那些回憶啊,並不會消失。
  無論妳在哪裡,我都會永遠記得......


  這天,淨剛打完針,白就在病房的門口出現了。
  「姊姊,妳還好嗎?」白走上前,將書包隨意的丟在地上,坐在床沿邊,握住淨冰冷的手。
  淨點點頭。「可以,只是我想出去逛一逛。」
  白皺起了好看的眉頭。「妳身體還沒好,等妳好點再出去,好嗎?」
  「我想現在就去......不會太遠的,就在這附近的公園而已......」
  白看著她,而後,輕輕的嘆了口氣。

  白替她圍了條圍巾,雖然已經冬末,但是最近寒流來襲,公園裡三三兩兩的人,有些淒涼。
  淨坐在輪椅上,讓白推著她走,當她一離開醫院的門口時,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冰涼的空氣進入到肺裡,彷彿在瞬間衝掉了鼻間的消毒水味。
  白看著她,知道她一心想離開醫院,她待不住那裏。
  尤其,就只是靜靜地躺在那裏,什麼都不做,好像只是為了等待,等待那--
  「白,你看,有小孩耶!」
  淨打斷了白的思緒,白朝她指的方向看去,看見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有幾個小孩子,開心的在那裏玩起遊戲。
  「我們,小的時候,好像都沒有像這樣玩過......」
  淨的眼光輕柔迷離,好像看著那群小孩,又好像目光不在那裏,彷彿在下一秒,她就會振翅飛離。
  「等妳好了,我們就可以像這樣玩了,不是嗎?」白說道,停下腳步,蹲坐在淨的面前。
  「白......」
  白握住淨的手,她的手仍然冰冷,他深深地確定,這樣的溫度,沒有人能夠取代。
  因為,她是他最愛的姊姊。
  「留下來,好嗎?」她將淨的手靠在自己的臉龐,那軟嫩的手,曾經扶過他一把,現在,換他扶她了。
  「你明知道......」
  「妳明知道,妳是我唯一的親人,是我最重要的親人,卻就要這樣離開了。」白望進她的眼裡,發現她眼裡有著深深的不捨。「妳會留下來吧,淨?」
  「我、我不想......我也不想死,白......可是、可是我好怕......」淨的眼淚墜落,她用力地攫握住白的手,止不住眼淚滑落。
  如今,他才曉得,淨的恐懼。
  而,他們的悲哀,是如此的漫長。
  「答應我,好嗎?不要留下我一個人。」他也好怕,好怕死亡的力量,不斷放大、侵蝕著他們。
  他不能沒有淨......
  「我好不放心你一個人啊,白。雖然有的時候我覺得累了......」
  白伸出手,替她抹去了臉頰上的淚水。「那就為了我,待在我身邊,好嗎?」
  我知道,妳一直都很放心不下我......
  淨不語,看著公園的地上,枯葉掉落,一陣風吹來,她的髮絲飄動,捲起了漫天枯葉,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音。
  白見她沒說話,便站起身,繼續推著輪椅。
  白,你沒看見嗎?這個世界其實很大,還是會有人在你身邊陪著你的。
  「我會的,我會留下來的......所以白,不要太難過,好嗎?」淨的聲音從風中傳來,白咬著唇,沒答話。
  淨閉上了眼,享受著冷風吹來的感覺。
  「白,答應我,不要太難過......」

  今年的春天來的很早。


  我知道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留住妳,但是有妳的承諾,我放心不少。
  謝謝妳答應我,淨......


(To Be Continue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0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